Wednesday 18 July 2012

巧克力戚风蛋糕 (Chocolate Chiffon Cake) II

好久没有上食谱了。。原因。。上了两个多星期的学。。几乎天天开炉。。难得周末就好好休息我的双腿吧。。哈哈。。。

其实这蛋糕原本应该早在上个周末就做给JP了。。可是因为老公的一句"不如下个星期才去找他们吧"就拖到星期六才动工。。。

这次采用的食谱。。跟上次做 <巧克力戚风> 的一样。。只是份量有稍微调整。。这次是做7寸心模 (份量跟6寸圆模一样)。。所以我就将份量拿来乘 0.6。。就是3粒蛋的份量咯。。

巧克力戚风蛋糕 (Chocolate Chiffon Cake)
食谱转载自: [Carol 自在生活]
材料和制造过程请 [按这里

160 度上下火。。烘焙时间35分钟。。

徒手脱模。。简易方便。。 ^^

分割蛋糕


 奶油霜方面。。我则采用了君之师傅的 [焦糖奶油霜]。。说真的。。还蛮难+多工一下。。。焦糖煮了第二次才成功。。
 
 然后呢。。再采用君之师傅的idea。。[最省事的蛋糕装饰法]。。将蛋糕的头头尾尾加以烘干。。再压碎成粗粉状。。随后就拿来装饰蛋糕。。。
 当~当~当~。。。简单又不失去大雅的巧克力戚风蛋糕出炉了!!

 其实我做了两个巧克力戚风。。。这8寸空心模是送给我的一班久同事吃。。

 "焦糖奶油霜"跟"巧克力戚风"。。味道真的还蛮搭配一下。。既香纯也不会太甜。。。好吃!!

4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你来就有你的份咯。。哈哈哈。。 :p

      Delete
  2. 进步神速!蛋糕做得好美!我有排都不能玩烘焙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其实。。我还没学到蛋糕。。。都是跟以前一样做。。。只是比以前有信心一些。。勇敢挑战比较难度高的罢了。。

      嘻嘻。。有时间的啦。。等宝贝大一些就有时间了~~

      Delete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