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2 July 2012

开胃十足的 [欧式早餐]

其实我不怎么会翻译"Breakfast pastry"。。就索性把它翻译成<欧式早餐>吧。。因为都是玛芬,可爱小面包,可颂,甜甜圈,还有就是用酥酥脆脆千层酥皮做的各式糕点。。对啊~~我上个星期都是学这些。。哈哈哈。。。好玩也很好吃。。。 :p

这个星期chef G再次跟我们复习做法非常相似的 ~ 千层酥皮(puff dough)和可颂酥皮(croissant dough)。。其实我跟大多数人都一样。。都搞混淆了。。以为这两种面团都是一样的。。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哦。。。让我简单的总结一下它们的不同之处

千层酥皮(puff dough) 
使用低粉,无需加酵母,最少laminate 4次,成品的外表跟内在都是酥脆的。。

可颂酥皮(croissant dough)
 使用高粉,需加酵母及等待发酵,最少laminate 3次,成品有酥脆的外表,跟像面包一样扎实的内在。。

千层酥皮(puff dough) 的成品
千层乳酪/芝麻/罌粟籽酥饼

千层乳酪+Hotdog酥饼
千层棕榈叶酥饼
   
可颂酥皮(croissant dough) 的成品


Danish
杏仁忌廉派
XXXXXXXXXXXXXXXXXXXXX

我们这星期还学了简单又好吃的奶油面包Broiche!!

哈哈。。朋友们都说像冬菇头。。:p


将奶油面包变化成辫子面包。。 :)

XXXXXXXXXXXXXXXXXX

小孩最喜爱的甜甜圈
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里昂油炸舌形甜糕 Bugnes Lyonnaise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口感跟Kenny Rogers玛芬十分相似的Carrot Muffin (红罗卜玛芬/杯子蛋糕)。。好好吃。。。连不怎么喜欢吃玛芬的老公也连续吃了好几粒!!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口感不错,味道可以再浓郁的香蕉蛋糕

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星期五的小测验。。出来的效果还令我几满意及自豪一下下。。哈哈哈。。。有了各位师傅的指点。。让我们快速的掌握到窍门。。所以比起第一次做。。有很明显的进步。。。

 千层乳酪酥饼的学习旅程
初体验
第二次
测验成品

 千层棕榈叶酥饼的学习旅程
初体验
第二次
测验成品

红罗卜玛芬
初体验
测验成品

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一整个星期。。虽然有点累。。脚也有点酸(可是开始习惯了)。。可是我还是很开心。。因为从完全不会做面包和千层酥皮,不断的练习到稍微有点小进步。。嘻嘻。。我会继续努力的!!加油!!

P/s: 法式甜点。。要找中文翻译。。真的很要命。。尤其是那些不是很出名的。。。-.-

8 comments:

  1. 好多好多面包!都是一个星期里做的吗?看到你进步神速,真替你开心!加油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呵呵。。严格来说是4天。。因为第五天是测验。。所以不算。。。其实做面包糕点蛋糕跟做其他东西一样。。上手了找到了窍门就会感到很有趣。。。有趣就自然有自信。。有了自信就会越战越勇~~

      可是在写部落时看回成品。。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。真的。。呵呵。。

      谢谢你~我会继续努力的!! ^^

      Delete
  2. 我要order croissant, danish..... (n.n)

    ReplyDelete
  3. 没有吃饱,或肚子饿时,就是不想来看你。。。口水流啦!!!
    我一直都很喜欢面包类的,特别是法式面包。。。
    原来puff dough还有croissant dough的分别是这样啊?
    一直被它们的外表骗了,有时以为外表跟内在都是酥脆的,咬下去却像面包一样扎实!!!现在终于搞懂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哈。。。人家没有骗你啦。。现在知道啦。。嘻嘻

      Delete
  4. 真厉害,看到我流口水罢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哎。。。离开"厉害"的路还有一段距离。。

      有时我也觉得几诱人以下。。。可是不敢多吃。。。。 :p

      Delete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