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June 2012

巧克力戚风蛋糕 (Chocolate Chiffon Cake)

话说在我们摄影帮了的其中一位帮友。。大老远从东马过来吉隆坡旅行。。当然。。在西马的我们当然要跟这位难得的摄友出来小聚一下。。其中要几位帮友知道我最近迷恋上烘焙。。就要求问我能否有这个机会来尝试小妹的手艺。。嘻嘻。。其实即使他们不要求我也有这个打算要弄点吃的给他们尝尝。。想了想。。即使拿出去也不能做些有奶油的。。怕奶油会融掉。。所以就打算做种比较简单的蛋糕。。。

在Carol老师的部落里找到这[海绵杯子蛋糕]的食谱。。很奇怪。。标题写着海绵。。可是里面却写着 [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]究竟是不是一样的东西啊?不管了。。就做这个吧。。。食谱是写着能做6个小杯的份量。。聚会应该不够吃。。所以我做了双份。。。可是烘出来的蛋糕。。。不懂是哪里出了问题。。蛋糕硬到好像在吃橡胶一样。。最终还是宣告失败。。 :(

给焙友们商量和研究后。。不死心的我觉得来做第二次。。。这次多加了1大匙的植物油。。还有采用了烫面方式。。将本来在第一次所采用的cake flour换成low protein flour。。。经过烫面后蛋白霜和面糊比较容易融合。。烤出来的蛋糕也没那么的回缩。。。可是就不是我想要的"戚风"感觉。。无论如何第二次还算勉强成功。。起码没有像橡胶一样硬。。。



隔天。。我还在为口感这事非常懊恼。。说真的这杯子蛋糕我尝试了一个。。就是没有让人留下印象的口感。。。在聚会那天的早晨。。我还是很执着的做了第三次。。。这次就换了另外一道食谱。。也是Carol老师的。。不过就在她"戚风蛋糕类"那边找到。。


巧克力戚风蛋糕 (Chocolate Chiffon Cake)
食谱转载自: [Carol 自在生活]
材料和制造过程请 [按这里

这份量用一个8寸的空心模做就刚刚好。。可是为了方便带出去+方便分配。。我就决定了用(做北海道戚风的)硬杯子来代替。。

刚刚好12个小杯,虽然有一点点满。。


这才叫戚风嘛~~棉密柔软。。看了都开心。。吃了就更别说啦!嘻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