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August 2011

欧洲6国游 · 第七天 之 悠悠阿姆城 · 荷兰与风车

在欧洲从以前就流传了这句话: “上帝创造了人,荷兰风车创造了陆地”。整个荷兰有四分之一国土都低于海平面1-5米,沼泽湖泊也特别多。早在600多年前的荷兰人已经学会了利用风车来“填海增土”的技术。他们先建造堤坝,再借用风车的力量将土地多余的水分抽出,然后由运河排到附近的湖泊。可惜经过岁月的洗礼跟科技的发达,风车也逐渐被荷兰人淘汰了。到目前为止,只剩下1千多尊风车仍竖立在荷兰的土地上。其中一部分都被私人机构和保护风车组织完美的保存下来。我参观的Zaanse Schans风车村,是其中一家模仿17世纪荷兰农村的景象而建的风车文化村。

会开启的桥梁~~

Zaanse 博物馆

村里除了有5尊仍然保存完美的风车外,还有博物馆,磨坊,运河,餐厅。


寒冷的冬天,一条条运河的河面都冷得结起了厚厚的一层冰,这里顿时变成了长长的“溜冰场”。随团的小孩们好奇的在结冰的运河上蹦蹦跳跳,大人们也牵着伴侣在运河上漫步。看见那么宜人的风景加上温馨的场面,我也情不自禁的拿起我的傻瓜相机不断的咔嚓咔嚓起来。在风车和运河的衬托下,即使没有高科技的DSLR也能拍得出像明信片般漂亮的照片!带给荷兰那么大的贡献,荷兰的标志,当然非风车末属了!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