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7 May 2012

马卡龙 ~ Macarons

做了Dacquoise。。还剩很多材料。。。还有那已经画了圈圈的烤纸。。如果撇在一旁的话。。就好像很浪费。。怎么办?没办法咯。。就只好将就一下。。胆再更粗粗一点。。就弄那个传说中非常珍贵又高雅的法国王室的甜点---马卡龙。。。这次说实在是有点自打嘴巴。。。之前朋友叫我试着做时我就很坚决的说"我是不会做这种甜死人的东西的"。。。。哎下次说话还是留一点余地好。。好让自己有条楼梯下台。。。

这次参考了不少食谱和视频。。所用的材料都大同小异。。有些做法则比较复杂需要将糖煮成糖浆然后慢慢加入蛋白霜。。。懒惰的我。。最后还是选择了Carol老师的食谱与做法。。。

巧克力马卡龙 ~ Chocolate Macaron
食谱来自:[ Carol 自在生活

材料:
A.蛋白35g(约1个蛋白),细砂糖35g,
B.杏仁粉(Almond powder)45g,糖粉45g,无糖可可粉5g
 
事前准备工作:
1.使用室温鸡蛋,将蛋白小心与蛋黃分开
2.准备一張白纸,在纸上画出3公分大小(5角钱硬币)间隔整齐的圆形图案放在不沾烤布(or wax paper)底下当做挤花依据,(烤盘务必铺上不沾烤布)
3.无糖可可粉过筛,糖粉若有结块请过筛
4.杏仁粉由冰箱取出,将结粒部位压散
5.糖粉于无糖可可粉加入杏仁粉中混合均勻

制造过程~~ 请参考[Carol老师的部落]那边有很详细的步骤图解。。 

至于内馅方面。。懒惰的我则用了可口又美味的Nutella。。哈哈。。。请看看成品吧!!^^


虽然表面不是很光滑。。有可能是蛋白霜打得太硬了吧。。可是第一次弄就能看到漂亮的"糖浆裙边"。。还是值得自我安慰一下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尝试了月亮表面的巧克力马卡龙。。心里实在有点不甘。。虽然有看到焦糖裙边。。可是还不算成功。。相隔一天。。。我又来胆粗粗二度挑战这难搞的马卡龙小姐。。。这次挑战原味的。。。。

原味马卡龙 ~Macaron
食谱来自:[ Carol 自在生活

材料:
A.蛋白45g,细砂糖50g,柠檬汁3-4滴(我用1/4茶匙塔塔粉代替)
B.杏仁粉(Almond powder)65g,糖粉60g,

事前准备跟巧克力马卡龙一样。。

制造过程~~ 请参考[Carol老师的部落]的详细步骤与图解。。

我加了1/4茶匙的红色素。。有了昨天的经验。。今天的蛋白霜打得没有之前那么直挺。。也比较好混合。。成品来了!还算满意!





经过这一两天的马卡龙制造。。我发现到做马卡龙的几样要诀。。
1)蛋白霜不能打得太挺太硬。。不然的话表面就不光滑。。
2)挤好的面糊,最好在温室放到表面不沾手才放进烤炉里开始烘焙。。不然的话马卡龙表面会烈掉。。而且不会有"糖浆裙边"的形成。。
3)杏仁粉很难过筛。。最好用搅碎机跟糖粉一同搅碎。。我的筛就这样白白被牺牲了。。
4)烤马卡龙火喉控制很重要。。一点都不能马虎。。不然很难成形。。

最后我也希望你们能成功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