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8 May 2012

巧克力香蕉卷 (Chocolate Banana Roll Cake)

有很多朋友跟我说"烘焙就像魔咒一样。。会让人上瘾的"。。这句话我真的深深的体会到了。。现在只要一天没有开炉启动搅拌器。。就浑身不自在。。好像生命中缺少了,什么似的。。[为了整理我的部落与照片... 今天(5月15日)已经有两三天没开炉了 >.< ]

烘焙会上瘾这个可以理解。。想不到做蛋糕卷。。也是会上瘾的哦!!哈哈。。在没有烘焙的时间。。我大多数都会上网去看看人家师傅及大师们的部落。。还有研究他们的食谱。。。

这几天就一直在找些有关蛋糕卷的食谱。。无意中被我发现到Carol老师的这食谱。。相当诱人。。并且食材也不难找。。。就锁定这道吧!!!!

巧克力香蕉卷 (Chocolate Banana Roll Cake)
食谱参考:[Carol老师的部落

Note: 由于Carol老师的食谱是要来做16寸x10寸的份量。。我的模型只有10寸x10寸。。那份量我当然也要自行减少啦。。16x10 = 160。。。 10x10=100。。。 100/160 = 0.6 。。所有材料都得乘以 0.6才能保持像Carol老师食谱蛋糕一样的厚度。。

 调整后的材料分量:

蛋黄面糊
3粒蛋黄(Egg Yolks)
12g 糖(Sugar)
18g 植物油/牛油(Conalo Oil/Butter)
27ml 牛奶 (Milk)
36g 低粉(Cake Flour)
18g 可可粉 (Cocoa Powder)
[自加]1/2 tsp 发粉 Baking Powder

蛋白霜
3粒蛋白(Egg Whites)
[用塔粉代替柠檬汁]1/4 tsp Cream of Tartar
36g 糖 (Sugar)

内馅
100ml 鲜奶油(UHT Whipped Cream)
2 tsp 糖 (Sugar)
2条新鲜香蕉 (Bananas)

制造过程可以直接参考[Carol老师的部落]她那边有很详细的步骤图解。。 

材料

做好的蛋糕体

将香蕉切小段以方便卷起。。

卷起冷藏2个小时以上。。

搞定了!!!

Note:为了避免香蕉被氧化而变黑变丑。。可以建议在切香蕉时在香蕉的的表层都涂上薄薄的柠檬汁。。将蛋糕卷切开时也一样将香蕉前后涂上柠檬汁。。这样蛋糕就会美美的。。 ^.^ 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!我也是上瘾了,尤其去看了别人的作品,然后就心动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幸福妈咪。。。看你的部落让我不禁也被你的幸福感染到。。 ^^

      Delete
  2. 巧克力和香蕉是绝配啊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嘻嘻。。我找到另外一个食谱。。。里面有加caramel 的。。。找一天试试看。。。 ^^

      Delete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