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

再次勇战[翻糖]蛋糕 ~ 礼物 & Love Birds

话说经过上次的[翻糖初体验]后。。有许多熟悉的朋友。。甚至有经过朋友介绍的[买家]都纷纷向我讯问有关翻糖蛋糕的价格。。并且有意想要订购。。可是基于对[翻糖]还在初哥阶段的我。。不敢掉以轻心。。毕竟上次还真的只是是第一次。。再加上没有十足的把握给它做好。。所以都一一给他们推搪了。。原因很简单~蛋糕是一份祝福。。我不想将别人委托你帮他传达的祝福给搞砸了。。 :)

逢遇到年尾。。特别的节日也自然特别多。。除了身边有不少朋友生日。。有许多朋友也选择在年尾过年之前[拉埋]或注册。。刚好我身边有两对比较要好的couple friends。。(几乎每个周末都粘在一起吃饭玩game) ~~ 一个就生日。。另外一对就注册结婚。。生日的那位之前在我替我侄儿弄[一岁赛车跑道蛋糕]时其实有开玩笑的要求要一个翻糖。。那就好啦 ~~ 难得他们不嫌弃做我的白老鼠。。我就有机会动手送我的祝福给他们啦。。再加上信心是需要多多练习磨练出来的。。更何况我最近上了cake decorator Chef Peachy的 demo课。。应该活学活用才对!

生日的那位咧。。。因为她喜欢有cheese的东西。。所以我就打算弄5月份母亲节做过的。。有cream cheese 内馅的 红丝绒蛋糕(Red Velvet Cake) 给她。。。 红红好睬头嘛~ ^^ ~  蛋糕体的食谱跟之前的一样。。。唯一改变的就是将菜油 canola oil改成牛油butter。。因为我需要牛油所给的松软跟口感。。还有不一样的就是这次用了向老妈借过来的大机mixer。。。出来的成果让我真的对这蛋糕刮目相看。。因为真的很很很很非常非常非常的松软!!我想。。这就是牛油跟大机的魅力!!由于蛋糕本身是微红色的。。那我的蛋糕装饰也选择了简单的红白色配搭。。主题就是[礼物]~~

另外注册的那一对咧。。其实是个surprise蛋糕来的。。嘻嘻。。当然即使是surprise也绝对不能马虎。。蛋糕体方面我决定尝试刚刚上了demo Chef Peachy 所分享的 carrot cake食谱。。基于出席这次小小聚会的人数不算多。。我就做了一个体积比较小的(大概4寸半的)可爱萝卜蛋糕。。装饰方面也当然走可爱甜蜜路线。。就捏了一对可爱的love birds。。主题当然是[Love Birds]咯 ~~ 嘻嘻。。 ^^

幸好有上之前Chef Peachy的demo。。。知道了怎么做。。从切割到涂cream甚至到盖翻糖。。整个过程都进行得非常顺利。。!!收到蛋糕的朋友们也非常开心~~ ^^


这次做的蛋糕让我非常满意。。有符合了我当初做翻糖蛋所拟定的原则。。"好看又好吃"。。算是又跨一大步了!! ^^

所以各位亲爱的朋友们。。如果你们不介意当我的白老鼠的话。。(嘻嘻)~ 我很乐意为你们做蛋糕。。最多收你们便宜一点。。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