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9 June 2012

巧克力乳酪蛋糕卷 (Chocolate Cheese Roll Cake)


做了 [mango cheese cake],也做了[奶油乳酪相思蛋糕]。。可是我的cream cheese依然还剩下一小块。。 之前留下的chocolate block也是还剩一点。。还有已经开了的whipping cream还剩半罐。。全部一点一半的。。  怎么办?难道要仍了?别仍掉。。Carol老师有好办法!!

巧克力乳酪蛋糕卷 (Chocolate Cheese Roll Cake)
食谱转载自: [Carol 自在生活]

一点一半的材料
 
Note:原本的食谱是用10寸x16寸的模型。。我只有10寸的方模。。所以我将材料的份量稍微修改减量。。以下是减量后的份量。。

材料:
A 面糊:
巧克力块 (Chocolate Block) 30g,
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45g,
细砂糖 (Castor Sugar) 20g,
蛋黃 (Egg Yolk) 3个,
植物油 (Vegetable oil) 20g,
牛奶 (Milk) 35g,
低筋面粉 (Cake Flour/Low Protein Flour) 50g,
无糖可可粉 (Cocoa Powder) 15g,

B 蛋白霜:
蛋白 (Egg White) 4个,
塔塔粉 (Cream of Tartar) 1/4茶匙,
细砂糖 (Castor Sugar) 30g

事先准备工作:
1.所有材料量秤好,奶油乳酪回复到室温温度
2.鸡蛋从冰箱取出將蛋黃蛋白分開,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,水份及油脂
   (建议分鸡蛋的時候都先分在一个小碗中,確定沒有沾到蛋黃才放入
   大盆中,不然只要一顆沾到蛋黃,全部的蛋白就打不起來了)
3.低粉+无糖可可粉用滤网過筛
4.烤盘铺上白報紙
5.烤箱打开预热至170度c

详细的制造过程请参考 [这里]

话说蛋糕烤好待凉后。。我就依照着Carol老师的话。。 "在蛋糕開始捲起處用刀切3-4條不切到底的線條"。。可能是我太粗鲁咯。。就将其中一条线切到底了。。糟糕蛋糕几乎断了。。 -.-

在灵机一动下。。就索性将蛋糕均匀的分成3块。。。然后想要叠起来。。不能拿来卷没关系。。。

做cream时间。。。懒惰的我就将125ml的whipping cream + 2tsp细砂糖+ 1/2 tsp的chocolate emulco。。做成巧克力奶油。。嗯味道还很像巧克力雪糕哦。。

Carol老师原本食谱的奶油有加少许酒的。。基于我的蛋糕好像有点过干。。我就决定不将白兰地酒加入奶油里。。反而直接涂在蛋糕上。。这样以来可以挽回蛋糕的湿润度。。。

装饰好的蛋糕上再加上可爱的磨菇形棉花糖。。放进冰箱冷藏片刻至奶油稍硬。。就拿出来切块。。

就这样。。蛋糕卷就变成了可爱又美味的Petit Four。。哈哈哈。。


这巧克力乳酪蛋糕真的很香很好吃。。又够湿润。。连不爱吃甜的老公也连续吃了好几块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