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April 2012

轻乳酪蛋糕 (乳酪片版)

烘焙真的会上瘾的。。这句话我现在终于领教到了。。糟糕中招了。。哈哈。。在友人喵喵的'怂恿'下。。终于鼓起勇气制做了这难度比较高的'乳酪蛋糕'。。

在此要特别感谢Carol师傅的无私分享,详细的制造过程图解,及贴心的小帖士!!欲知更多请按 >这里

轻乳酪蛋糕 (Light Cheese Cake)


由于我用8寸的模型。。所以在材料方面有依照Carol师傅的吩咐将份量增加。。。

材料:
a.蛋黃麵糊部份:
牛奶 (milk) 80ml (1/3 cup)
玉米粉 (Corn Flour) 32g (2tbsp + 1tsp)
低筋麵粉 (Cake Flour/Low Protein Flour) 32g (2tbsp + 1tsp)
蛋黃 (Egg Yolk) 5個
檸檬汁 (Lemon Juice) 1.5茶匙 (1.5 tsp)

b.牛奶起士部份:
牛奶 (Milk) 110ml (1/3 cup + 2tbsp)
乳酪片 (Cheese Slices) 6.5片(約135g)
細砂糖 (Fine Sugar) 20g (1tbsp + 1tsp)

c.蛋白霜部份:
冰蛋白 (Cold Egg White) 3個(不可以沾到蛋黃)
細砂糖 (Fine Sugar) 45g (3tbsp)
檸檬汁 (Lemon Juice) 1/2茶匙 (1/2 tsp)

制做过程请参考原稿(因为实在很详细,我怕抄漏了)~~ 请按>这里


准备就绪。。用烤焙纸将模型铺好(注:这是分离式模型)

采用'水浴式'烘烤。。。

蛋糕终于出炉啦。。出炉后就立刻反复倒扣,并且除去烤焙纸。。

乘凉ing。。看起来好像还蛮不错的。。不知道里面如何?

切蛋糕时间~~ 哈哈。。蛋糕体很细腻柔软,入口及化。。连妈妈很家婆都说很不错!!可能我是用便宜的乳酪制做的吧。。我嫌乳酪味不够香。。下次用cream cheese再试过!!
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cheese cake。。总算是成功吧?嘻嘻。。

2 comments: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