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June 2011

♥ 小小奢华 ♥ 峇厘蜜月 ♥ 参观Batur Temple要小心 ♥

由于“技术上”的问题。。所以我们放弃了本来所安排去参观全峇厘岛最大的Besakih Temple。。我们的司机Komang就建议我们去第二大的Batur Temple。。也好啦比较顺路及省时间。。。

在Restoran Gunung Sari享用完午餐及享受了美景后。。我们就乘着汽车继续前进。。前往往我们下个景点 -- Batur Temple。。。 只距离我们的餐厅大概1-2分钟的车程。。。

Batur Temple 就在大路的右边。。而售票处及停车场则在大路的左边。。。下了车~~Komang就先带我们到售票处买每人Rp20K的入门票。。这入门票是已经含括了出租sarong。。在排队购买门票的当儿。。有几位小孩在我们身边一直问我和我老公从哪里来。。我看到状况好像不对劲。。就叫老公不要睬他们。。

买了票。。Komang就带领我们进入售票处旁边的屋子里“装身穿”sarong。。穿好了sarong。。那个帮我们穿sarong的antie就说。。“男的必须包头上的布。。这是入门票没有包含在内的。。租金是Rp20K”。。 Komang看到好像有点小状况。。就一直帮我们问那个antie可不可以便宜一点。。说了很久一下可是那个antie都不理睬Komang。。还露出不悦的脸孔。。我也很不爽的瞄着她。。。后来那个antie就问我“好啦。。你们要给多少?”。。我一口价说“Sepuluh”。。 那个antie终于点头妥协了。。 -_-"

付了Rp10K。。走出那屋子。。那个antie就带着我们越过马路。。走进Batur Temple。。先在门口拍照。。


头上包着bandana的帅帅老公。。哈哈~~♥

护门神。。

看似观音娘娘的神像~~

我们要进入“holiest”的区域了~~


Batur Temple一共由5个主区组成。。我们只参观了其中一些。。这时那位antie就带着我们周围参观。。。而Komang就能暂时偷闲去拜拜神。。。这是在'holiest'广场正中央的其中一个主区。。只有庆典才对外开放膜拜。。

Antie先带我们参观广场最右边的主区。。这里很壮观大概有数十座大大小小的黑塔。。。问antie那黑漆漆的屋顶是什么东西来的。。她说是用棕油树的纤维作成。。

还有石像~~

其实我在那边拍了很多照片。。。可是我只放一小部分比较漂亮的出来让你们欣赏~~~

参观完毕。。antie就带我们回到广场中央。。这时Komang正在广场的最左边等我们。。。走过去我们才注意到。。为什么最左边的这一座寺庙。。即眼熟又与众不同的??Komang说这是中华式的庙宇。。是以前的皇帝为了取悦他的华裔王妃并且方便她膜拜而建的。。。

气派十足!!!

漂亮的供奉品~~

这是烧供品的火炉。。。是后来才建的。。看看他们峇厘人雕的龙。。跟我们中华的祥龙。。有什么不同??峇厘的龙是戴皇冠的。。没有胡须和尾巴比较短~~

本来想要到其他主庙看看的。。可是那antie说。。其实其他的主庙都大同小异。。也是黑塔和石雕。。我们就打消了念头。。

在临走前。。再拍一张“holier”大门。。。我很喜欢这structure!!虽然是石雕。。可是感觉很宏伟!!有没有发现到所有石雕都有“穿衣服”的?

那antie从头到尾都跟随着我们跟我们讲解。。。那Rp10K租头布的钱我们总算没有白给。。就当是给她的tips啦。。。退还了sarong准备走上车时。。。我们又遇到刚才一直问我们“从哪里来”的那班小家伙。。这次手上却多了一些明信片。。一直拉着我和我老公要我们买。。。两位Komang看到真的不对劲。。就连忙跑过来帮我们解围充当bodyguard“保护”我们上车。。。上了车那些小家伙还是穷追不舍。。拼命的拍打车门。。喊着说“Rp1K。。整叠明信片给你!!不然我明天就没前上学了!!” ~~ Komang上了车摇摇头说“天啊。。这些小孩还真会说谎。。以前这里都不是这样的。。你们应该没吓倒吧。。”

我以为这种被小孩包围的情况只有在尼泊尔及印度才会出现。。这里的这群小家伙也未免太猖狂了吧。。。

其实未能去参观Besakih真的依然留下一丝丝的遗憾。。不管了。。下次一定要去!!!~~~~~ 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