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1 December 2010

8天7夜 广州+香港·吃·吃·吃 ~ Day 5 (11月22号)

第五天的行程其实很简单。。。就是我们这两个没良心的离开家人。。自己搭巴士下香港。。呵呵

在篇排行程的时候弟弟有跟我们说过。。从番禺下香港有巴士下去很方便。。每30分钟到1小时就有一趟。。。而且车票价格还很便宜一下。。他也是因为这样也是时常下香港的~~~所以贪玩的我们就起了这个念头。。

巴士是在番禺的“番禺宾馆”开车。。在深圳关口转车。。然后过到香港关口那边上第二部巴士。。在香港关口那边就有些乱水。。他们为了要提高效率。。就会召 集从珠江各区来的乘客(比如番禺,深圳,东莞等)。。然后再以最终地点分配到不同的巴士。。所以要在他们那边的柜台问清楚才上车。。。我们被安排坐的那部 是去屯门,荃湾和旺角的~~~ 旺角下车地点就在太子道维景酒店对面。。

早餐 [还是~好吃的炖汤拉面]
我老公有的“怪嗜好”。。就是如果吃到一家店的食物好吃。。就不像再费神去找另外一家。。即使每天吃同样的东西。。也不会嫌弃或吃到显。。。

早上我问老公要不要尝试其他的东西。。(其实我蛮想吃上海汤包的。。)他说“去回昨天那间” ~~~

好啦。。没办法啦。。。

福建沙县精品小吃


问老公要不要试云吞。。。老公说“不要。。我要炸水饺”


问他要不要试其他的面。。他说 “我要昨天的面” (因为他不会看华语。。所以menu上的都是我翻译的)
*没有拍*

既然是最后一天逗留。。我当然要试其他不同的东西啦。。。我叫了猪肚云吞面~~好好吃哦。。这面的上汤是炖汤来的~~


不起眼又脏脏。。可是我老公又情有独钟的店



大石酒店附近的餐厅
早餐后。。在回酒店的路上拍的~~








收拾行李咯~~~~
收拾行李的时候才发现到。。原来在KLIA那条帮我们做baggage check in 的水。。差点帮我们的行李运去白云机场。。。

final destination = CAN = 广州白云机场

好彩我们在拿 ferry boarding pass的时候有叫他们再次 double check 我们的行李。。。不然就是miss luggage的了。。


番禺搭车去香港咯
大概中午12点左右。。弟弟和弟媳来酒店带我们去番禺搭巴士。。。妈妈和小弟也随我们一起去。。顺便去市区逛街。。爸爸则留在酒店陪我堂叔。。。

这就是我们要搭巴士的地方。。。


大大红灯笼


乱拍。。酒店对面


巴士售票处






我们买了两张下午1点50分前往旺角维景酒店的车票。。RMB 80/张 (RM 40)


在这里等车~~


大家一起陪我们等车~~


我和新婚夫妇


合照


上车咯~~~车上大多数都是回乡探亲的老人家~~


抵达深圳关口~~~再见中国,再见广州,再见深圳~~~~~~


~!~~!~~香港我们来咯~!~~!~~


香港地铁地图/收费计算器/“八达通”卡
好啦...终于讲到香港那一part啦....

虽然有很多人已经po过香港的游记....我希望我的香港部分不会让你们失望....因为我们真的没有计划,随心所欲的去走走...

在香港..我只想去两个地方 ---- 海洋公园 ~~ 和 ~~ 太平山.... 可是我想吃的东西倒是很多一下(从别人的游记里抄出来做记录的)

在香港,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莫过于地铁MTR了~~~ 而且有"八达通"卡在手..要去哪里都没问题...

循例也是要po一下香港地铁的路线~~~
地图放大点击 》这里


刚刚在网上找到~~~香港地铁的路线指南跟收费计算器 ~~~~ 》点击这里进入
有了这个就能很方便的告诉你该搭哪条线,在哪里转车,单程收费,和“八达通”收费
好像以下酱~~~



为什么要购买“八达通”卡?
因为搭地铁比较便宜~~~
其实有很多地方都能购买到“八达通”卡。。。最方便的当然是地铁站的“客户询问处”咯~~
成人 = HKD 150 (HKD 50 是deposit, card value 是 HKD 100)
小孩 = HKD 70 (HKD 50 是deposit, card value 是 HKD 20)


抵达香港!!
之前有提过啦~~

巴士是在番禺的“番禺宾馆”开车。。在深圳关口转车。。然后过到香港关口那边上第二部巴士。。在香港关口那边就有些乱水。。他们为了要提高效率。。就会召 集从珠江各区来的乘客(比如番禺,深圳,东莞等)。。然后再以最终地点分配到不同的巴士。。所以要在他们那边的柜台问清楚才上车。。。我们被安排坐的那部 是去屯门,荃湾和旺角的~~~ 旺角下车地点就在太子道维景酒店对面。。

就是这边~~大概5点左右我们就抵达了这边~~~


为什么我那么记得??因为那边只是一个三角形的小公园。。没有一个proper的车站的。。。
下了巴士后。。由于大包小包行李。。我们就说要搭的士。。很衰的说。。干那塞的士因为是下班繁忙时间。。再加上看见我们大包小包行李。。竟然没有一辆的士肯载我们!!!!!!

没办法咯。。就只好拖着大包小包行李去搭地铁!!

我们从“太子”站。。。搭去“尖沙咀”站~~~下车。。。N1 Exit ~~ 再步行两分钟左右。。终于抵达了我们位于宝勒巷 (Prat Avenue)的酒店!!!


由于大包小包行李。。再加上有点累。。。我们也没有及时去购买“八达通”卡。。等到明天才买吧~~
地铁单程成人票 = HKD 5 x 2 (太子->尖沙咀)


香港的酒店 ~ Butterfly on Prat
大概6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尖沙咀的酒店~~~ 看看这间之前我的香港朋友极力推荐的酒店~~~

大大的招牌。。从远处就看到~~ 隔壁是neway karaoke


时尚设计的大门


简单又时尚的lobby


宽阔的房间,舒服的大床~~很难得香港市区酒店竟然有那么大间的房间!!


flat screen TV, 还有免费一瓶红酒~~(因为我跟他们说我们是honeymoon) 还有免费24小时wifi上网




还有微波炉


衣柜


宽敞的浴室


浴室用品


窗外夜景


最重要的是酒店楼下全部都是餐厅



*注:照片是分几天拍的~~

Butterfly on Prat (4*)
地址:21 Prat Ave, Tsim Sha Tsui, Hong Kong
网站:http://www.butterflyhk.com
双人房 - RM 350/一晚

值得吗??我非常喜欢~~


简单的晚餐
由于老公扛行李扛到腰酸背痛。。他说晚餐就找些简单+方便+不用排队等位子的餐厅。。最好是快餐来解决。。。

跟reception询问了资料。。最靠近的快餐厅就在Toyo Mall (尖东广场)的“尖东美食坊”。。。

酒店门口向右边走。。。到和“漆咸道南路”(Chatham Rd S)交界的T Junction转左走100米。。然后过马路~~就看到Toyo Mall了



广场里的餐厅。。应有尽有




新产品 Le Grand法式牛柳包


看饿鬼吃到津津乐道~~~


这样就结束了我们疲累的第五天。。。

早一点睡~~养好脚力。。明天才有足够的力气去游香港~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