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

8天7夜 广州+香港·吃·吃·吃 ~ Day 4 (11月21号)

嗯嗯。。。11月21号。。是一个很特别既有意义的一天~~

11月21号的特别意义~~
11月21号。。是我老公的生日~~~

2009年的11月21号。。也是我老公向我求婚的日子。。时间过得真快。。一眨眼就一年了。。
2009年11月21日是老公27岁生日。。。之前说好了要带他出去吃好 的。。怎知后来他说要吃我煮的晚餐。。好啦好啦生日大完就煮啦。。早上就跟他妈妈3个人一起去Pyramid买晚上要煮的食材。。他就很HENG丢下我跟 他妈两个人在supermarket自己不知去哪里闪。。晚上一共煮了四人分的西餐(全家人一起吃)。。其实煮完饭已经很累满身是油烟也没什么心情享 用。。吃完晚餐后就例常切蛋糕吹蜡烛咯。。。许完愿后。。他竟然从不起眼的废物堆(他家里很多一堆堆的东西)中取出一个白色的戒盒。。当他父母面前下跪求 婚。。当时我整个人傻掉。。开始语无伦次不知如何反应。。因为那时真的最没有心理准备。。。呆了5分钟后终于回过神来答应了。。。过后问他戒子几时买 的。。他说下午在Pyramids闪人时咯。。。我说他傻的。。哪里有人自己生日买礼物送给别人的??心里却一丝丝的甜蜜





早餐 [好吃的炖汤拉面]
时间真的过得很快,去年才在这个日子求婚,今年已经以夫妻身份出席弟弟的婚礼。。

老公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国外度过生日。。。

既然是老公生日。。就让寿星公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做早餐。。。

之前有提过我们酒店的那条街,有不同口味的美食。。可是那些美食都是午饭/晚饭时间才开门。。到底广州人的早餐是怎么解决的呢?

大多数餐厅都卖:上海汤包,肠粉,白粥+油条,猪/牛肉面。。。。

最后老公选了一家不起眼,而且外表看起来有点脏脏的餐厅。。说这里好像有卖炖汤,拉面跟饺子。。

福建沙县精品小吃~~ 价格不贵~~


老公叫了牛肉云吞面


我叫了排骨水饺面
 

10粒炸水饺~~


拉面爽口弹压。。云吞虽然不是鲜虾的陷可是还蛮不错的哦。。最好喝的就是汤头,浓郁到好像炖汤的味道。。。。平时吃面都是我一个人把汤喝完。。这次竟然看见连老公都把他的面汤通通都喝的干干静静。。

买单价钱?? 全部才RMB 17


长隆欢乐世界
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又轻松。。早上去我弟弟工作的主题公园玩乐。。晚上出席他在番禺办的婚宴~~~

据说。。长隆欢乐世界是全中国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。。很多香港人都很喜欢来这里玩。。同属一个集团的其他景点有:香江野生动物世界,长隆水上乐园,长隆国际大马团,广州鳄鱼公园等。。。

由于弟弟住在欢乐世界附近。。为了不麻烦他。。我们几个就打算自己搭地铁直接去主题公园和他会合。。

从“大石站”。。我们只要搭一站。。在“汉溪长隆”下车。。从E出口出来。。再步行大概3分钟。。就会抵达欢乐世界了。。。




从远处已经可看到这“震园之宝” - 垂直过山车


到了!!亚运期间。。入口处都挂满了亚洲各国的国旗。。有看到马来西亚的吗?


跟寿星公来个合照


南门售票处:成人全票 RMB 180 / 儿童或长者 RMB 90


原来在欢乐世界。。生日的进去。。。是完全不用付费的哦。。。而且他们还会给你生日蛋糕闪亮别针。。然后里面的所有员工如果看到你都会对你说“生日快乐”。。  我老公有没有像小孩子那样??


长隆的吉祥物 = 白老虎


刺激十足的垂直过山车 ~~ 两次垂直冲下+360度旋转+冲向水中




超级大摆锤


双层旋转木马
 



4D电影-Happy Feet!!


浪漫浪漫


表演时间


到处都可看到吉祥物-白老虎的踪影




车厢会自转的过山车


小型海岛船-彩虹飞船




看show!!






太多东西看。。不知要去哪里。。


由于时间的关系。。我们都没有逗留太久。。大概2点多我们就离开的欢乐世界。。我们两个“老人家”其实什么刺激的机动都没有去坐。。。听说除了“垂直过山 车”。。还有其他的过山车都很刺激好玩。。好像听了都有点怕怕的“十环过山车”和“摩托过山车”还有“U型滑板”。。那边的爆米花很好吃。。。我们买了很 多次一下~~

下次去广州。。。你们可以尝试来这里玩玩~~~~

长隆欢乐世界-官方网站: http://paradise.chimelong.com


番禺的婚宴
终于来到在中国的第三场。。也是最后一场宴会啦~~~~

由于我弟弟和弟媳要招待他们在广州的朋友和工作伙伴。。所以也在番禺,也是长隆属下的产业“香江大酒店”大排筵席。。。

嗯嗯。。这里的安排有点临时失策。。突然被安排做reception的朋友。。因为有事不能早到。。所以临时找我这个“座上嘉宾”来做收银。。而我小弟的 女朋友就做“回礼”。。是的,这里摆酒来宾若给红包,主人家是要包回红包给来宾当作“回礼”的哦。。还有哦并不是所有来宾都会包红包给主人家的。。所以啊~~在这里摆酒是预料随时会亏本的。。









13道菜的menu




合照(小弟女朋友,我妈,弟媳,我)


两高两矮


主角和主人家


当收银的任务真不简单。。还要充当数银机。。当晚宴开始时我这个数银就躲在房里执行我的任务。。。还是第一次数那么人民币。。他们的“市价”是一个人 RMB100。。其实还蛮容易算的。。起码好过大马这里。。因为大马这里有些人还会给RM88.80 / RM 118.80 (真的。。因为我弟弟在吉隆坡摆的晚宴也是我帮他做数银

由于做数银的关系。。当我回到桌子的时候。。食物都不是很完整了。。所以就尽量有什么拍什么。。


剩下排骨的 ~~ 鸿运乳猪拼盘


第一次喝超补的~~ 海底椰煲鳄鱼汤 -- 看到那尖锐的鳄鱼牙齿吗?


清蒸生猛多宝鱼


姜葱伊面焗罗氏虾


没有拍到~~金蒜粉丝蒸元贝

鲍罗万有好顺利


紫菜卷伴喜巢丁


满盆尽载黄金甲


香江驰名鸳鸯鸡


花菇扒生菜胆


幸福炒饭


蜜汁叉餐包


莲子百合糖水


还有超甜超好吃的---哈密瓜!!


我吃哈密瓜吃到连隔壁台的也搬过来吃


宴会完毕后。。桌面上还剩下很多菜吃不完。。其实hor。。我觉得真的有点浪费掉~~

弟弟说。。这样的一桌大概要RMB 1,000。。换马币大概RM 500~~~

我们的第四天旅程就这样告个段落。。。

第五天。。我们就要收拾行李。。。下香港去咯!!!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开箱 Video:魔爪 Moza Mini-S Smartphone Gimbal - Opinion & Review | 新手入门手机稳定器 | EvilaineKhoo

I don't usually do tech review, but when you asked for one, you'll get one.. hahaha... And, i think i found a gem! Here's my opi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