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澳洲 Adelaide + Hahndorf + Barossa ~ 5月25日 终于抵达咯

凌晨4.30am (墨尔本时间)
抵达墨尔本是当地时间4.30am (墨尔本比新马快2 hours)。。终于挨过了!!可是精神就不是很好。。还有头痛!!在澳洲是这样的。。如果你是转机去另外一个州的话,你就得在第一个抵达的机场,拿完行 李出来,clear custom & immigration。。然后才去domestic terminal再check in过。。通常过了immigration就会有officer random pick人来再问话一次。。如果他们看到你穿到leh leh feh feh或有跳飞机的样子。。他们就会stop你问话了(如果“幸运”的话哈哈)。。很难怪的。。因为有太多黄皮肤的人去那边跳飞机了。。还有。。所有吃的 东西是不能带进Australia的。。不要以为可以逃过他们的检查哦。。他们会派狗狗一个一个行李来闻的哦。。呵呵。。
这是我将要搭去Adelaide的飞机。。


早上7.30am (墨尔本时间)
顶不住了!顶不住了!头痛到要爆炸!!上到飞机就快快找我的位子睡觉。。连早餐都没有吃。。这次的飞行时间是1小时30分钟。。睡觉!!

早上8.30am (Adelaide时间)
终于抵达目的地Adelaide了!!!eh??不是说飞行时间是1小时30分钟吗??怎么抵达Adelaide会是8.30am?? 呵呵。。原来Adelaide比Melbourne 慢30mins。。啊??Austalia一样time zone的咩??不是又快又慢。。到底是怎么计算哦??Austalia这么大,当然不是一样time zone啦。。哈哈。。起初连我自己也混淆。。后来再算算看。。哪!!Adelaide是比新马快1hr30mins的。。也就是说如果新马是 11.30pm,那Adelaide是1am 了!!

在机上睡了1小时多。。头没有酱痛了。。抵达Adelaide的第一份礼物 – 下雨!!


Adelaide机场设计蛮modern一下。。地方很大!!

本来已经被安排有Shuttle bus transfer去酒店的。。后来bus抵达后才发现到他们的service没有载去我住的酒店。。我的酒店不是在Downtown。。而是在 outskirt的一个海边城市Glenelg。。Bus driver叫我自己搭taxi去。。哎。苦等了bus酱久,还要被风吹雨打才说没有去,要我自己搭taxi!! haih!!

早上9.30am
到了酒店。。可是酱早都还不能check in。。只好行李寄放在酒店。。然后自己跑去逛咯。。可是已经酱累了。。没什么心情逛咧。。没办法。。还是要走。。




酒店就在海边。。很多人出来溜狗,骑脚车,散步。。这里人们的生活很写意。。看他们好像没有压力似的。。喜欢这样的生活。。由于下雨。。今天蛮凉的。。大概有16度。。





Glenelg City Hall


Glenelg 我看应该是一个gourmet city 来的。。整个Jetty Street到处都是餐厅!!看来今晚不怕饿死了。。哈哈。。

教堂。。旁边的树的画面很泣美。。



早上10.30am
哎哟。。已经累死了。。可是酒店还不能check in。。时间还真难挨。。ok 啦。。就坐Glenelg tram到downtown去啦。。Glenelg tram的最后一站Moseley Square #17就在我住的酒店旁边。。去downtown的车票AU$2.70.. Valid for 2 hours unlimited ride。。。


我在Victoria Square下站。。Victoria Square是Adelaide 市中心的中心点。。是一个公园。。四周你都能看到很多具有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物。。如果你觉得墨尔本很“维多利亚”。。那你就要来Adelaide看看什 么是真正的“维多利亚”了。。。我很喜欢“维多利亚”风格的建筑物。。所以我很喜欢这里。。在Adelaide。。虽然我站在市中心。。可是我没有感觉到 一丝的城市压迫感。。反而觉得很轻松自在!!



Central Market Arcade。。在Victoria Square tram station下了车走过马路就是了。。里面卖的东西淋淋种种,包罗万有。。水果啦,花啦,香肠啦。。you name it!!



在Central Market 旁边就是China Town了。。如果从Central Market里面走也可以连接过去。。这里聚集了很多中华后裔还有中华餐厅和卖中华货的杂货店。。啊。。终于有感到亲切感了!!




中午12.00pm
本来很想再explore更多。。可是身体真的不允许了。。趁tram ticket还没expired之前。。还是回去Glenelg吧。。回到Glenelg。。问酒店可不可以提早check in。。我真的累坏了想睡觉。。Reception看见我酱的要死不死样。。叫我先去吃午餐。。午餐回来她会尽量弄间房间给我。。酒店standard check in time 2.00pm。。

中午1.00pm
午餐后回到酒店。。Reception小姐果然没有骗我。。啊!!终于有的check in了!!看到床好像看到久违的爱人一样!!我的房间是面海的!!
不管37二十一。。睡觉!!!

晚上8.30pm
哇。。看来我真的很累。。睡到不知道天昏地暗。。睡了7个半小时睡到自然醒。。起来后还有什么东西做??找吃咯。。这是我的晚餐。。泰式炒面take-away。。来了还没一天。。已经想念中餐了。。我不要吃薯条!!看到薯条都怕!!!





现在是adelaide时间3am +。。。睡觉咯。。。要不然等下起不了。。。
明天就要启程去Adelaide Hill走行程了!!

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

澳洲 Adelaide + Hahndorf + Barossa ~ 5月24日 Let's Go!

下午1.00pm
本来不用上班的,想想下好像没有人载我去机场,后来决定搭KLIAExpress去啦。。反正我公司离开Sentral还蛮靠近的。。就叫我同事lunch time的时候载我过去。。顺便吃了lunch才去机场。。(机场的快餐特别贵。。)

下午2.00pm 
本来想搭2pm的火车。。下到platform的时候发现2点的火车没有等我!!(我迟了2分钟-_-)。。。唯有等多20分钟下一班火车。。。


下午3.00pm
我的飞机是4.30pm。。3点钟就过了immigration。。4点种才boarding call。。还有一个小时游荡!!!最讨厌坐飞机了要等酱久。。好无聊咯。。尤其是一个人travel。。去免税商店逛逛。。本来想买些烟酒的。。给钱的时候店员看到我的boardingpass。。说我去新加坡不能买烟酒。。我说我去新加坡transit罢了哦。。又不是去新加坡!!她还是说回一样的东西。。看那个马来婆应该不知道什么是transit。。我再说“我没有出去新加坡,只是在那边换飞机”。。她说“酱你在新加坡买啦”。。。扎到!!无言。。没办法咯。。算啦。。就去其他商店无聊逛逛。。我的boardinggate是在main terminal不是satellite terminal。。我无聊到坐train过去satellite terminal那边“走街”。。哈哈。。在MPH买了一本小说。。好像几好看一下。。
去新加坡的飞机


下午5.35pm
之前提过我这次去Adelaide要转两次机。。一次在新加坡,另一次在墨尔本。。终于挨过了第一站抵达了新加坡Changi机场。。人家说changi机场很大很多东西逛。。现在我相信了。。真的是超级西北大。。我的班机停在terminal 2 Gate F30+。。
我接下来从新加坡去墨尔本的班机停在terminal 1Gate C1。。从指示牌看到“To Terminal 1 - walk20 minutes” 。。wah lau eh。。要死!!真的命苦!!赶快以半跑的方式去咯。。还好赶得及。。去了transitcounter拿了boarding pass后。。可以松下来做其他东西了。。又到处去逛逛。。发现changi机场有露天的pub。。呵呵